2008年11月16日

各式梳子的用途

從小到大,
相信很多人,除了去過傳統的美容院,也去過流行的SALON~
當然,設備的差異、設計師的技術與穿著,
都各有其特色與受歡迎的市場~

然而,我覺得唯一不變的,是設計師手上的輔助工具。

最常見的就是吹風機和梳子。
就好像軍人離不開槍、廚師離不開菜刀的感覺~
可謂得力的左右手,活像「被上身」一樣,有點走火入魔(?)
總之~配合起來,便能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吹風機幾乎是每個家庭的生活必備品,
但是如果我們也簡單了解各式梳子的功能和用途之後,
多加練習,也能吹出和設計師一樣功力的髮型效果喔~*

以下分享幾個常見的梳子其功能與用途(是小千教我的喔)

夾梳-吹塑直髮,讓頭髮看起來又直又柔順。




梳子的刷毛密度很高~





圓梳-圓圓的梳子造型,用來吹捲和造型。


鬃毛梳-吹捲和吹直都可以使用。

排骨梳-媽媽們好像都有這麼一把梳子(?)
它做為造型用,像是前髮、吹角度和吹線條…等。


小板梳-又叫做扁梳,用來梳順頭髮。
是一般很常見的梳子,使用率高且方便攜帶。





叉梳-洗完頭髮時,用來將頭髮梳開,方便吹整。




尖尾梳-綁頭髮、梳頭髮時都可以使用。




所謂「術業有專攻」,各式梳子,可是有各司其職的喔,
用對地方和方法,才能做出對的造型,大家加油試試看吧~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水漾姬
看了妳的多款梳子
我都呆掉了
因為我都直接雙手抓抓
帥吧!哈哈~~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哈哈~雙手萬能啊!

各式梳子用途不同,各司其職囉~

匿名 提到...

哈囉~您好~

我在搜尋關於梳子的網頁
就找到你的部落格
想說您是梳子達人

是否可以請問您一下

頭髮留比較長的時候應該用那種梳子比較適合
最近洗完頭髮
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之後
用那種圓梳子梳頭髮
沒想到一直有打結的感覺...好痛啊~
是用錯梳子的關係嗎?
還是我梳的方式錯誤~
是不是要用梳子的頭面比較扁大那種呢?

還有平常如果外出應該準備什麼樣的梳子
比較妥當?

麻煩您回答~謝謝~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匿名:
Hello,歡迎你來~*

哇~長頭髮呀,照顧起來一定花了很多心思...
如果是長直髮的話,洗完頭髮、擦乾的時候,我建議用叉梳先把頭髮慢慢梳開、再吹,
應該就不那麼痛了喔,
如果還是痛痛的話,我們再來討論究竟問題出在哪裡。

外出的時候呀,攜帶的梳子以方便為主,
不過如果風吹頭髮會打結,
那就不要帶設計較密的梳子。(笑)

歡迎你常來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