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5日

淺談染髮劑

終於有時間,讓小千幫我把雜草般的頭髮給整理了一番~*

將髮色重新染過,心情真好呀。


自從我開始染髮,都是由小千親手幫我染的~
一方面是習慣,另一方面是能享受到「專業」的待遇。

我之所以會跑SALON染髮,
是因為我沒有把握自己在使用市面上的染髮劑,
能夠平均的上色在自己的頭髮上,萬一著色不平均,看起來很不自然,
與其都要花錢,那麼我寧願找專業人士幫我染~

小千幫我使用的染髮劑,接觸頭皮不會有刺激的感覺~
而且它可以混色,不會像市面上的染髮劑,
很制式~等幾分鐘就是深色、等久一點顏色會變淺色~

例如,紅色混棕色,這樣的顏色在市面上的染髮劑比較難做得出來。

其實,我到現在,面對市面上琳瑯滿目染髮劑還是充滿好奇心,
尤其是各式各樣的包裝外盒、價格的不同、顏色的差異,
放眼望去真是讓人嘆為觀止,可見染髮頗受到人們的接受與歡迎,
有些時髦的中老年人也會染髮,除了能遮蓋白髮,看起來也年輕許多。

因為水漾媽都會自己買染劑來為自己染頭髮,很方便~

一方面她是因為節儉,另一方面她可以自己拿捏想要的色系。

而且染髮劑的盒子裡,
除了有染膏之外,還很貼心的附上專用的染梳,

分為沾取染膏的刷子↓

還有一般的梳子↓


不過,小千跟我說過,市面上的染髮劑因為有添加金屬成份,
事實上對髮質的損害是很大的,
而且它並不能達到很入色的效果,只能染到頭髮的表面,
難怪我總是覺得水漾媽三不五時就在補色~

人家說,一分錢一分貨,在「染髮」這一塊,我真是體會到了。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頭髮只有燙過,沒染過 XD

Unknown 提到...

model是水樣本人嗎?

好看耶=ˇ=

匿名 提到...

水漾姬:
染髮劑要慎選
這是很重要的
我也會提醒自己
謝謝
水漾姬的髮形(水水喔)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aribeth:
哈囉~好久不見。

我也有燙過頭髮喔,去掉小時候的不算,
近幾年只有燙過一次,可是不習慣,
也懶得整理,不到一個月就把它打薄了,
那時小千和我抗議了很久,因為是她辛苦燙的。
(汗)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張哈利:
晚安,週末過得還愉快嗎?我超級忙~

嗯、MODEL正是在下...
謝謝你不棄嫌,請多指教~*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哈哈~謝謝誇獎,
我會轉告小千,很多人說她把我的頭髮弄得美美的。

對呀,染髮劑要慎選,染得漂亮、也要染得健康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