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7日

DIY綁髮

我之所以留短頭髮,是因為它容易抓造型且看起來很俐落。
其實我們由髮型也可以多少看得出一個人的個性,
但是我覺得,我的短髮和個性,是呈現互補狀態~

我的個性並不像短髮一般乾脆、例落,反而有點多愁善感。

不過,比起短髮,
長直髮的人看起來有氣質,
長捲髮則給人夢幻帶點成熟的韻味,各有各的特色~*

相對地,留長髮的人要造型不是難事,
可以收成短髮或是挽起來,甚至綁成不同造型,可塑性很高~
對於我們留短頭髮的人,要做不同的造型變得很有限。

這次,仍是情商留有長髮的友人Haley來當我的模特兒。

Haley對綁頭髮這件事,雖不是很在行,
但是最近她願意學一些簡單的,或許她真能脫離「懶女人」的行列喔!

所以,這次她學了一個很簡單、又不失禮儀的簡單造型。

因為Haley的瀏海比較長,為了不讓它遮蓋視線或影響工作心情,
有很多不同的處理方法,像是修剪、或是夾起來。

首先抓起一束前髮。




然後扭轉一下(扭左或扭右看個人喜好)






再輕輕往前推一點(讓它有一點蓬蓬的,才不會很死)






再用髮夾固定。






這樣便能簡單做出一個造型了~

如果也想處理後面的長髮,
依個人風格,可以DIY做出不同變化,綁成辮子或是馬尾,很有趣喔。


1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坦白說
小咪不愛綁髮耶
因為常常會掉下來
綁太緊的話又會痛~

Unknown 提到...

沒有正面照喔><"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咪:
這樣看來,小咪的髮質是很柔軟、細細的那種嗎?
我的友人Haley也是頭髮用夾的都夾不起來,
太滑了。

所以小咪是都任由頭髮散著嗎?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張哈利:
正面照?什麼正面照?@@

今天台北變冷了,噢~我要變成冷凍食品了。

注意保暖喔~

匿名 提到...

美娜的髮質比較粗,稍微有自然捲翹翹的,不適合短髮。有時候會綁成辮子,但沒試把頭髮挽起來(覺得太成熟了)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美娜:
晚安~

其實有自然捲也有自然捲的好,
我的好友小千就因為有自然捲,
所以用熱風罩去烘頭髮時,很快就捲了~
很漂亮呢。

有時候我也會把頭髮弄得翹翹的,
所以有時候會羨幕有自然捲的人喔~*

匿名 提到...

水漾姬
我喜歡幫人綁頭髮
不喜歡綁自己的
因為我的髮量較多
費力呀~~

Unknown 提到...

就是綁完頭髮的正面、側面照呀=ˇ=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第一次聽到有人喜歡幫別人綁頭髮的~
呵呵。

頭髮粗的話,可以護髮讓它變乖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張哈利:
原來是這麼一回事...
真是抱歉呢。OTZ

匿名 提到...

我幾乎是披頭散髮....
除非要上台表演才會意思意思綁一下XDDD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aribeth:
原來如此~
上台表演還是亮麗點好~
現在有炫光的髮類造型品,可以嘗試閃亮的感覺。

看來你生活頗多采多姿呢。加油~*

匿名 提到...

不知道 男的髮型你有研究嗎?
因為有時候我留短髮 有時候我會留長髮
短髮造型比較好抓
可是長髮我就~~~~~
如果可以的話 不麻煩的話
你可以到我部落格回覆我嗎?
不然我收不到你的回覆
感恩喔~~
^ ^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佛心來著的水電工:
謝謝你的留言~*

嗯,短髮因為重量比較輕,所以造型好抓;
不過,長頭髮的話,要看是多長的長度了,
是像日系男生留的中長髮、又或是長髮飄逸,
處理的狀況又會不一樣囉。

頭髮造型是自己的風格,
所以可以問自己喜歡什麼樣式、
再來想怎麼做造型會比較順手。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頭髮是自然捲的
連劉海的,也是一樣
常被同學嘲笑我
拉直好嗎??但我又怕它捲起來
這樣很像有點浪費金錢呢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匿名:
我知道有人喜歡把頭髮洗直或燙直,
不管有沒有自然捲,
可是我的想法是,
若是自然捲,再把它燙直,
那長出來的新髮還是自然捲,不是嗎?

我覺得看個人需求和有沒有必要耶...
和設計師討論看看如何?(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