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7日

Q10 到底是什麼啦

有一陣子,「Q10」這個詞突然充斥在生活週遭。






舉凡電視節目的談論、雜誌報導,甚至是女性間的對談,
到處都有Q10的蹤跡。

一開始我不以為意,以為又是什麼亂七八糟的新詞、網路用語,
想說過一陣子、退了流行,大概就被遺忘了吧,
所幸也沒很認真去想它到底是什麼…

不知不覺當中,看見保養品上頭也大喇喇的印上Q10時,
頭上還真是掛了一個大問號…。



它到底是什麼啦!(莫名的焦急起來)

問別人,也頂多得到「Q10就…就Q10啊!」、「化妝或保養品吧…」

問了等於白問,因為沒有一個小範圍的答案,說穿了等於「不知道」。

然後,既然它出現在保養品當中,想必和保養脫不了干係…

只是保養品有分呀~
抗皺、保溼、美白、護膚…,到底它的強項在哪裡?

翻了書本,相關的資料不多,也都是籠統的答案,
所幸現在網上可供查詢的資訊相當發達…
讓我暫時釐清,原來它是用來延緩細包老化、抗老除皺的~*

回想起來,長生不老,一直是人類所追求的理想境界,
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秦始皇追求長生不老仙丹…

可見經濟學裡談到,
資源有限,而人類的慾望無窮,真的是很貼切的形容…。

不過我覺得,隨著科技的發達、研發技術的進步,
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,長生不老就不單單只是夢想了吧…


8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會不會真的外表長生不老
但體內器官都壞掉囉??~

匿名 提到...

手上的大問號好可愛呀!
很有創意ㄛ?
藉由(美妝)知道{Q10)
好微妙!謝謝!

抱走小羊 提到...

呵呵
我之前買的NIVEA FOR MEN的乳液
也有Q10的成份喔!!
而且好貴喔
50ml要3xx元
我有朋友還問,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呀Orz

りょうたのブログ__小馬的生活空間 提到...

我記得Q10好像是一種類似維他命的保健食品,它也是一顆像維他命藥丸的大小。因為我之前在地球村上日文課的時候,有一篇文章就是上「酺梅Q10」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咪:
照小咪這麼說,是木乃伊的徵照嘛~(汗)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不謝。反正多做交流嘛~
看看別人的保養方法是什麼,自己也能參考。

那個「?」是用乳液擠的喔。(笑)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抱走小羊:
哈哈~300多元的保養品,我還沒有買過,
因為我會對功用和價格產生一點無意義的質疑。
你覺得FOR MEN的,好用嗎?(笑)

其實也不用害臊呀,現在會修容的男生變多了,
有些男生也會打扮、修眉、化妝了呢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馬:
哈囉~歡迎你來,也謝謝你提供保貴的意見。

Q10一開始是藥。
好像治心臟疾病的吧~我有點忘記了。

範圍太廣,真是頭昏眼花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