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8日

保溼成分 玻尿酸

幾年前,在逛街時,
聽到店內收聽的廣播,正在談論「玻尿酸」。

那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聽到玻尿酸這個名詞~*

我的想法,和當時那位廣播的主持人安排的梗一樣,
聽到「尿」字,感覺有點怪怪的…
不過,「酸」這個字,
更讓我聯想到…那是不是一個很刺激性的產品呢?

如此一來,又是尿又是酸,它到底是什麼味道呀?





雖然我能想像當時廣播節目是談論的口沫橫飛,
不過因為我在店裡駐足的時間不長,這件事也就沒有下文了。

近幾年,它和Q10一樣,
曝光率變得很高~不知不覺滲透在生活週遭,
詳細閱讀購買的保養品上頭,
要找到「成份」是標明中文的產品,為數並不多,
大多都是寫了一堆化妝品或是保養品的英文專有名詞~
但是在瓶身,多多少少都提到玻尿酸的保溼功效。

不過,話說回來…秋冬季節,最怕皮膚變的乾燥、緊繃…
不但自己感覺不舒服,脫起皮來真是尷尬呢…

有時候在購買這些保養品時,總會聽到嘰嘰喳喳的談論,
像是:「就是這個啦,它有添加玻尿酸,一定可以保溼~!」

聽完之後,有一種「盲目」的感覺…
因為…並不知道產品添加保溼成分的比例是多還是少,
甚至是它適不適會自己的膚質也是有待試驗…

我覺得,有時候在挑選這些保養品時,真是考驗消費者的智力呢~
難怪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、和別人不一樣的保養方法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的皮膚也很乾,到冬天會脫皮,粉恐怖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焦糖:
脫皮脫到會讓人以為你的人皮面具要掉了嗎?(笑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