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9日

面膜甘苦談

嘩啦~*
像不像抽獎的明信片?








那是我的面膜。有保溼的、有美白的、有抗皺的…

面膜的種類實在是好多好多,
每當我要買新面膜時,都會在架位前站好久,
一來是我想嘗試他牌的產品,
二來…是經濟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…
我會拿著手機的電腦功能,一一去算折成單價一片是多少錢。

雖然有些產品乍看之下的包裝組合好像比較便宜,但其實不然…
消費者其實是常常吃虧的…
所以不只是美妝用品,任何東西我都要精打細算。

嗯,其實在炎熱的夏天,我面膜敷得比較勤快,
主要是氣溫高、身體熱,所以除了敷面膜保養之外,
對我而言,面膜的另一個功用就是「降溫」~*

記得有段時間,水漾哥臉上的痘痘冒得厲害,
水漾媽都差我去幫水漾哥敷抗痘的面膜,
水漾哥不知道是覺得男生敷面膜會害臊、導致他腦羞成怒,
或是敷面膜時的那15-20分鐘也是時間寶貴,
加上敷面膜又不能戴眼鏡,連看電視都不行~
總之,他總是臭著臉!

不是有人說敷面膜時要面帶微笑,才不會皮膚鬆弛?

水漾媽則是相反。
往往在她有時不耐煩的邊做家事、邊碎碎唸時,
突然口氣好轉的跟我說:「等一下我要敷面膜。」

乍聽之下沒什麼,但對我來說就是要準備洗手、拿面膜幫她敷…
搞得我好像是在SPA服務的小姐…

(水漾媽的臉看起來瘦瘦的,實際上面積還不小…)

然後她邊看電視邊敷面膜,
不知道是真的忘記,還是她想等面膜乾一點,
總之都敷到我覺得很想跟她說:「面膜可以拿下來了吧?」

我的話…
大約都敷15分鐘,因為敷太久反而對皮膚不好,
卸掉面膜後,殘餘的精華液用指腹按摩讓皮膚吸收~
照照鏡子、感覺還真不錯~皮膚看起來很有精神、臉色也比較亮。

至於我,敷面膜不喜歡有人來吵~
因為我會用髮箍把瀏海弄高、露出額頭,一邊看書~
有時候水漾哥都會跑來房間和我聊天,我都想叫他滾…

敷面膜時,講話不方便,再說我不喜歡被人看到在敷面膜的樣子,
水漾爸有時看見,都會微妙的瞇瞇笑…

(一副「吾家有女初長成」的意味…)很欠揍…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女兒會美妝,全家都美麗。

下次換老爸?

匿名 提到...

水瀁姬;
哪天我也去妳家敷面膜,
面膜是美妝重要的課題;
現在我就是要去敷面膜了,
嘻嘻!

匿名 提到...

我喔....
一年不分四季
平均2~3天就會敷一次面膜
除了代謝和保濕之外
還有一個原因:舞台妝
上妝之前~膚質不能讓它太乾
卸妝之後~要把化妝品對皮膚的影響降到最低 ^^

其實我敷面膜的時候還是會戴眼鏡
因為我閒不下來 XDDD
一下子要看書
一下子要做這個做那個
明明敷面膜是很放鬆的時刻
我卻有辦法把它搞得很忙似的 XD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焦糖:
OH~No!
我老爸的話,只希望他瘦一點,哈哈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敷面膜好呀~
讓臉部放鬆其實也挺不賴的呢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aribeth:
有段時間沒看到妳了。歡迎、歡迎~*

看來aribeth的生活很多采多姿喔。

其實若真的很忙,真是會閒不下來...
我可以理解你戴著眼鏡忙碌的心情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