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2日

肥皂 沐浴乳 哪一個比較好

每天下班、結束一整天疲累的之後,
總是希望能吃頓美食、好好的填飽肚子,
再不然就是想要衝個熱水澡紓壓、緩和情緒。

不知道大家喜歡或習慣用哪一種梳洗用品喔?

小學的時候,因為洗肥皂的關係,鹼性較強,
皮膚乾得很厲害,而且還脫皮、發癢…
撕去皮膚表面的殘屑,露出了紅紅的真皮…(?)

雙手皺皺的…看起來好慘!

當時學校的打掃工作,我被分配到擦地板,
所以要像個灰姑娘一樣,拿著抹布蹲著、把自己的區域擦乾淨。

但因為我的手乾裂、脫皮得很厲害,所以用拖把拖地…
我記得那個衛生股長不知道是對我有成見還是她心機重,
打掃時間結束之後,立刻去向導師告了一狀,說我偷懶~

心酸的是,
和衛生股長交情很好的姊妹們,即使打掃得不乾淨,
不但沒有被指正、還在一旁看好戲…

當然這話題說的有點遠了,
後來,水漾媽特地替我買了較保溼、滋潤的沐浴乳,
沒想到雙手乾裂、脫皮的情況改善得很快,
彷彿就是:我找回屬於我的雙手了~*

隨著技術的進步,肥皂的成份也添加了很多不同的元素。

有的有添加精油、含有乳霜成份、
水果香、花香…甚至是竹碳、藥用抗菌…等,
不但看得目不暇給~
用起來也不像小時候那樣,造成雙手乾裂、脫皮的窘境。

現在長大了,沐浴乳和肥皂其實我是交替著使用,
對我來說,只要香就好~
如果每天都聞一樣的香味,感覺還挺無趣的,
所以,沐浴乳買了四、五瓶,我會全部都打開來使用,
一開始新鮮有趣,但久了反而會猶豫不知道該用哪一瓶好…

似乎有點庸人自擾呀…

肥皂也是,尤其是長得很奇怪的肥皂,我更想躍躍欲試~

像這個肥皂是黃色的,遠看假假的、有點像玩具,
近看它,又有點彎彎的~




一開始我和水漾哥看到時,
覺得它好像安全帽那個扣在下巴的黑色軟墊~

再把它翻過來,它又有點像滑鼠…


實在很微妙~*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美娜比較喜歡用沐浴乳呢~
玫瑰花和薰衣草香味輪流使用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美娜:
謝謝妳獻上第一次(寫意見),噗-
歡迎你加入話題,我好高興~*

噢、玫瑰和薰衣草真是受到大家的歡迎,
我也喜歡呢,好像女孩子都喜歡這些有的沒有的~

哈哈,今天也要準時睡美容覺喔!

匿名 提到...

小咪習慣洗澡時用沐浴乳
洗手時用肥皂耶~

匿名 提到...

我比較習慣用肥皂,
妳的肥皂看起來
好像香蕉作成的,
應該是很有效果咧!
顏色很溫和,
好喜歡喔!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咪:
原來如此,小咪是雙管齊下~*

我洗手都用自製的洗手乳,
其實也沒有什麼自製方法~
就是把尚未用完的沐浴乳倒在一起罷了...

之前我也把香水亂加一通,不是我在說,
變超臭的,還好不是很大罐,就把它丟了...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對呀、好像香蕉。
它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耶,
不像一般肥皂長得白白胖胖的...

它是黃色的,世界上真是無奇不有,
以前我有一個愛心形狀的肥皂,
不知道跑去哪裡了!SHOCK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