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7日

護手霜 告別粗裂的雙手

秋冬季節,除了臉部皮膚會感到乾燥之外,
手足部分,也會因為季節變化,出現乾、裂的現象…

話說我曾經看到我的現任主管,
也會拿著乳液在手指的關節塗塗抹抹,
意外讓我瞄到和我用的乳液還是同牌子的…

是幸還是不幸,我懶得去追究,
不過和我有同樣眼光、品味,倒是讓我SHOCK了一下!

哎~雖然搞不清楚他在塗什麼情況,
倒是讓我回想起來有護手霜這個東西~*

雖然我的雙手到了秋冬季節不會有嚴重乾裂的現象發生,
但我的家人卻有這樣的煩惱…

水漾媽因為常用雙手做家事,所以難免會有損皮膚的彈性與光澤;
水漾爸因為是老皮(?)了,曾經倒乳液給他用過,
結果因為太滋潤了,結果他的兩手臂變成一深一淺,驚到他了!
水漾哥因為是老師,長期碰粉筆、和拿筆改作業,
手指很乾,有時關節處還會長繭…

正因為有上述現象,
所以買護手霜的任務,不知不覺就落在我身上了。



我用護手霜的「撇步」,就是自己先試用,效果不好就轉手給家人,
跟他們說:「手很乾的話就抹護手霜,這個很好用~一定要用。」

哈哈,這當然有一半是開玩笑的。

護手霜當然有一定的滋潤程度,
尤其像指甲邊緣(容易冒出死皮的地方),可以多抹一點,
利用按摩的方式讓皮膚吸收。

如果裂到會流血,我還是建議擦點藥趕緊讓傷口好起來比較好喔。

雙手萬能,正因為如此,更要好好愛護它們~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水漾姬妳好?
不管是哪個季節
都得使用護手霜,
讓雙手美美的,
也是一種禮貌ㄛ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首先祝你週末愉快~(笑)

是呀,美美的雙手是禮貌,自己看了也喜歡。
而且護手霜香香的,舉手投足之間,
散發香味,容易讓人親近些,不是嗎~?(笑)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很愛護手霜,尤其有著甜美味道,聞起來就覺得好幸福呢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notangel:
哈囉~歡迎妳來。
我剛才有去你的blog喔。(笑)

對呀、香味真是決定著人們的心情呢,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