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0日

化眼線 營造晶亮有神的雙眼

眼睛是靈魂之窗,晶亮有神的眼睛,讓人看起來有精神~*

個人認為,化眼妝前和化眼妝後,差異是很大的。
假設,一個人沒有化眼妝時,
看起來沒精神、眼皮厚重、活像沒睡飽似的,
一旦化上適宜的眼妝,不但有神起來,
在視覺上,眼睛還變大了呢~

重點之一,在於眼線,因為它加深了眼睛的輪廓。

我又開始回想起我第一次化眼線的經驗了。

一開始,我買了一支黑色的眼線筆,
看看雜誌上的模特兒們,
黑黑大大的眼睛,實在很想和她們一樣,
然而,黑色的眼線筆對我來說,是最難控制的,
因為它色調明顯,所以對初學者或是較沒耐心描繪眼線的人來說,
也許會感到有些挫敗…
有可能一個失手,不但沒有達到大眼的效果,
還會把眼睛化的很畸型!

我喜歡自然的眼妝,所以之後我買了兩支褐色系的眼線,
因為它們和皮膚的色調相近,即使失手了,看起來也不明顯。

分享一個最陽春、最簡單的眼線化法。

這是完全沒上妝的眼睛。(很像蝌蚪眼是吧?)




描繪上眼線時、翻開上眼皮。(當然還是要看著鏡子喔~)



慢~慢~的、小心的在眼瞼的地方描繪,馬虎不得!
可以化到一半時,照照鏡子看看那裡需要補強。

化下眼線時,可能會有點癢,可是要忍耐~



個人認為下眼線在描繪的時候,比上眼線輕鬆。

上眼線和下眼線要盡量連結、貼合~(因為是眼睛的輪廓嘛)

把眼線化好後,照照鏡子,
應該就可以發現眼睛好像有了生命、活起來了喔!



當你熟悉眼線的化法之後,
慢慢的就會「玩」出一些適合自己的妝法了~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小咪不敢畫眼線耶!
所以從來沒畫過呢~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咪:
晚安~歡迎妳來。

我一開始也不敢畫,
但凡事總有第一次~(笑)
多加練習就好了,
所以我到現在,
如果少化一樣都會有點怪怪的。

週末愉快囉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