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日

如何正確挑選藥妝保養品?

有些人非特定的名牌精品不買,
當然~也會有人對藥妝、保養品的品牌有所謂的忠誠度。

品牌的種類繁多、琳瑯滿目數不清,簡單分類有以下三種:
1.國內自製的品牌
2.國內代理國外的品牌
3.國外授權國內製造的品牌

其實不管是那一種分類的品牌,
商品的品名、成分(含量)、用途、使用方法、許可證號、
製造日期、保存期限、保存方法、產地…等的注意事項都應該標示清楚




我常羨幕有些社區能夠拿到新產品的試用包,
它們會隨著廣告一起投遞在信箱裡,
可是我居住的社區卻很少有這種「好康」的事情。

除了上網點選網頁看看別人使用後的分享心得,
還有幾個可以幫助我們減低買到劣質品的方法~

一般最簡單的認知,
就是標示不清楚或是包裝品質很低劣的商品,可以直接排除在外。

若是我們可以打開商品或是試用品,就可以觀察它的內容物~
首先注意它的外觀,質地不要油水不分
再來是色澤,除非它有標示含有顆粒與特殊的成份,
否則有斑點、雜質…等出現的產品,就不要輕易選購
然後是味道不能有腐臭、發酸的噁心氣味

價格也應該列入考慮範圍,太貴或太便宜的落差,要提高警覺心。

由於詐騙的行為非常猖狂,
來路不明或是怪異的銷售方式,應該提高注意力。

對產品有使用上的疑慮和困惑時,別忘了隨時詢問專業人員,
這些都是我們自我保護的方式,要隨時記在心裡,
別因為對產品的一時沖昏頭,釀成了無法挽回的損失喔。


8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還怕有香味的@@

匿名 提到...

花錢買劣質品
實在是冤大頭
大家小心為要
要美也要健康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張哈利:
有香味有時是為了聞起來舒服,
有時是為了遮蓋化學成分的味道...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對呀,HARU越來越會說了~*
生活中的小細節要好好注意,才不會得不償失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可是就會覺得...
又加了一樣化學成份了XD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張哈利:
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。
但是一般人,聞到氣味,
若是反感,間接的也不會想用那樣產品,
所以才會添加香料來隔絕人們不喜歡的化學味道。

Unknown 提到...

也對啦=ˇ=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張哈利:
^-^
各式產品的取捨還是在人自己的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