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4日

你屬於油性膚質嗎?

我們的生活品質,
隨著大環境的影響,外在空氣不比以往新鮮,
汽機車排放的黑煙,隨著呼嘯而過所揚起的灰塵,
不僅吸進體內造成嗅覺的不舒服,
無形之中附著在臉上的髒東西,長時間下來,對皮膚有一定的傷害。

雖然環保意識漸漸抬頭、講求節能減碳,空氣稍有改善,
可是皮膚早已在不知不覺間,悄悄的產生了變化。

尤其現代人,大多數生活作息不正常,
除了遺傳、年齡的因素之外,還有就是熬夜、三餐不定時,
加上對飲食和季節交替的種種過敏,
身體狀況不好、代謝不正常
,當然也會影響到外在的皮膚狀況。

最常發現的問題就是:搞不清楚自己的皮膚是哪一種屬性。

什麼夏天時皮膚是油性,到了冬天就變成乾性、
去了皮膚科診斷,醫生又說是外油內乾、內分泌失調…等,
買了一堆標榜不會刺激皮膚的保養品,
一抹上臉便感覺皮膚彷彿澆了王水…好像要溶掉了!

看了看鏡子,除了照出一張愁容之外,就是發紅的皮膚了。

其實搞清楚自己是什麼屬性的膚質,再慎選適合的保養品,
如果擔心保養品不適合,可以先抹在手臂內側或是耳後,
一段時間下來,若是沒有不舒服的情況產生,
就可以稍微安心一點了喔。

皮膚的屬性主要是和皮脂與角質層水分含的平衡有關
一般常見,分為油性、中性、乾性和混合性肌膚。

各式膚質的保養方式均不相同,
先來看看惱人又常見的油性膚質有那些特徵吧。

毛孔粗大、容易長粉刺和青春痘、
上妝容易,相對地也容易脫妝、臉泛油光、膚質粗硬缺乏彈力。


擁有以上現象,應該注意臉部的清潔,一天洗2-3次臉
除了平時要注意飲食(少吃辣、油炸物…等),
還要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並且減少使用油性的化妝或保養品

保養皮膚要有耐心,正因為它是門面,我們更應該好好善待它,
少生氣,才不會老得快喔,呵呵~*

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美娜出門時都會包的像怪人一樣,
(外套加口罩,手套加安全帽)
只露出雙眼。常被附近的小黑誤以為是壞人被追!還露出牙齒←還很白的喔!

除了重要的場合以外,我很少化粧耶
因為我是油性膚質,常常會覺得臉油油的
一天要洗好次呢。
真的很容昜長痘痘,有時候不小心碰到還會痛耶。

匿名 提到...

水漾姬
隨著年齡的增長
膚質也會改變
作息是很重要的
要選對保養品~~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美娜:
哈哈~我被美娜笑到了...
包成怪人還被小黑追...每天都上演追逐戰嗎?@@

長痘痘真的好麻煩,我以前也曾因為痘痘就醫過。
美娜四季都是臉油油的嗎?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嗯,作息真的很重要,
我媽最近也要求我要早睡...

冬天的保養,也是要花一番工夫呢。

匿名 提到...

每天都會遇到小黑,有時候大黑也會加入追逐戰。可是只要把口罩拿下來牠們就不追了…想保護皮膚真不容昜呢

美娜的臉不分季節都是油油的,
我是用中性的洗面乳洗臉
感覺會比較清爽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美娜:
哇~還有大黑呀!
可見牠們是認臉不認怪人的嘛...
臉部就是通行證...^-^

嗯,能洗得清爽是最好的了~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