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

拒當乾妹妹

相較於前篇所提到的唇部乾、裂、脫皮等現象,
臉部皮膚的乾燥,也把我搞得心慌慌。

對我而言,
皮膚太乾倒還好,乾到冒出痘痘就非同小可了呀!
主要都是因為外出要化妝,
總是希望素顏時的皮膚也能QQ、水嫩嫩。

平時我是洗完臉後便上化妝水…當然化妝水不會只準備一種。
隨著季節變化,使用的保養品當然也要跟著變化囉~*


像我,夏天臉部出油的情況較嚴重,就使用有收斂效果的化妝水;
反之,到了秋冬季節,臉部變得乾燥,就會比較注重保溼。

有時候我在想,夏天,待在冷氣房裡,皮膚也會變得容易乾燥,
外出時,大太陽底下又會容易出油,
反反覆覆的乾燥、出油,對皮膚也有很大的影響呢…

曾經聽過,人體自然排出的油脂有最好的保溼效果,
所以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少擦一點乳液…等油脂成份高的保養品;
相對於皮膚偏乾的人來說,先不提有沒有使用化妝水,
倒是可以擦一點面霜和乳液等油脂量較高的產品來保溼。

這樣說來,保溼的關鍵便取決於油脂了。

大家可以多多試驗看看,把自己的經驗和大家分享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