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4日

拒絕捲髮?!

其實一個月左右之後,我就揮別了我的「捲毛」生活。

雖然捲髮給人的評價也不算太壞,好歹也是活潑有精神呀~
但我實在厭倦了早上起來整理頭髮的程序了…

剛開始幾天,還會興致勃勃按照小千教我的方式造型它,
但幾天之後,我就開始不想早起吹整頭髮,因為我想睡晚一點,
少去在清晨吹整頭髮的噪音,家人也可以換得好眠,不是嗎?

而造型品不知道是我買錯還是不適用,又或者是我自己方法不對,
總是做不到我想要的視覺效果,終於向「捲毛」生活舉白旗!

於是我就去找小千了!

坐上小千店裡的椅子,
助理將毛巾塞進我衣領,以為我只是單純的要洗頭,
可是我卻對一旁的小千說:
「可不可以把捲髮的部分處理掉?
燙直也好,我想把它弄回原來的樣子。」
小千很是驚訝:
「為什麼?!
錢都花了、燙都燙了,而且這個長度,才正要好看的時候耶!」

說著說著,還不忘撈著我的頭髮,因為她向來很滿意自己的「作品」。

我能理解小千驚訝的心情!
因為她也是很認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幫我把它燙捲的,不是嗎…
對她而言,那不僅是我的頭髮,也是她的心血呀。

可是我已經下定決心,不要捲髮了~

小千想了一個折衷的辦法:
「我幫妳把它打薄,這樣至少還有一點捲度,讓妳比較好整理。」

好吧。只好先這樣了~

在打薄過程中,小千還是嘴裡唸著:
「不懂妳為什麼要不想要捲髮…很好看耶。」

我望著鏡子裡苦笑的自己,又好像覺得打薄是不對的…

但我就是這麼我行我素的一個人,當我想要它變直時,就是要變直,
將來想要捲髮,再找小千幫我燙就好了嘛~

頂多這起陳年舊事,又會被拿出來回味一番了吧~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