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3日

捲髮,讓我很辛酸

話說剛燙、染好後的新髮型,
就會迫不及待想讓很多人看見~
尤其隔天又是主管出差回來的日子,
所以我便開始帶著期待的心情,幻想著明天同事們對我的讚賞!

而變「髮」後的新造型,總會因為新鮮感,而對它特別「照顧」。

那時候,我工作的地方離家裡有點段距離,
所以在清晨六點…家人正好眠的時刻,我就起床進浴室弄頭髮~

面對因為睡覺而壓扁的頭髮,
謹諄小千交代的方式先將它們「喚醒」~*

先用吹風機把它們吹蓬。

當我開啟吹風機時,很擔心吵到還在睡夢中的家人,
所以我就把浴室的門關起來~
(但悶在浴室裡,加上吹風機的高溫,
如果是在秋冬季節就還好,但那時是夏天,所以很容易就流汗了)

為了不讓自己流汗、又不會吵到家人,
我吹沒多久、撥個兩下就進行下一個步驟…

用水將頭髮稍微打溼,
再用手指撥弄頭髮,一邊將它們輕輕抓揉,
捲髮就會慢慢恢復它的捲度了~

再使用造型品保濕、長時間維持它的捲度。

上班途中,我搭公車轉捷運時,
再去洗手間確認我的髮型是不是維持在「最佳狀態」,
如果感覺它沒那麼捲時,就會再用水去把型抓好…

可惜我到達上班的地方時…很受傷。
因為我的主管她並沒有發現我「轉型」了!

一開始我認為,也許是燈光的關係,讓她沒注意到我的髮色已經改變了!
但是頭髮變捲了,總該注意到了吧?
而且我逮到機會就在她面前撥一下頭髮什麼的…

結果還是一點反應也沒有~!

後來是我自己說:「我頭髮燙捲了,妳都沒發現。」
主管:「哎喲!真的耶,我都沒注意到…
我出國一個禮拜,很多事都忘記了。」

↑這什麼理由呀?那代表她從來沒有認真記得我囉?
又或者我當時只是個剛到公司報到的菜鳥,所以她真的沒有注意?

反倒是隔壁部門的主管很快就發現了,對我讚賞了一番~

4 則留言:

爱的主(璇)律 提到...

有机会我也想去烫卷:)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是喜歡捲髮,而也剛燙髮,
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,好累ㄛ,
這樣比較有型,看起來比較有精神,
跟妳一樣帥氣吧,哈!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愛的主(璇)律:
燙捲依各人氣質不同,有些燙起來會很可愛喔,當然有些人燙起來會顯得過於老氣。我覺得和髮型師談過是最好的了~(笑)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歡迎妳來。(笑)
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做頭髮,真的是挺累人的~但現在SALON都會提供雜誌週刊,倒可以磨去不少時間。我想等待「成品」的結果是最折磨人的吧,呵呵~捲髮好好照顧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