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5日

挑染 挑出個人新風采

小千從以前就說我很「悶騷」。

因為我玩「髮」玩上了「癮」~*

捲髮打薄後,再經過幾次修剪,
捲髮的部分可說是完全從我頭上脫離了。

眼看新長出來的黑色髮色漸漸「嶄露頭角」,
我開始變得焦躁不安…

因為完美主義的我,希望能夠把新長出來的黑髮,也染成咖啡色系。

某天,我線上上遇到小千,
她下班回到家,立刻被我拉著詢問染髮的事。

後來,我知道了「挑染」。

實在很心動~
卻也因為挑染給人的個人風格很強烈,或許會給人叛逆的感覺,
因為我的工作場合不適合太花俏,所以我有點猶豫。

但在一次心情不好的情況下,我去找了小千,說我要挑染。

對小千來說,挑染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,問了我想挑什麼顏色?
我對挑染一知半解,加上當時心情不好,也沒有多餘的腦細胞思考。

幸好小千是我多年的好友,瞭解我的個性,
最後,她選了紅色來為我做挑染的顏色。

聽到「紅色」這麼狂野的色調時…真是讓我驚到回神了!
不過,因為小千已經和助理開始調染劑,所以就硬著頭皮上了~

我記得我當時的偶像也是挑染紅色…
若能跟著偶像一起走在流行尖端,好像也不賴~*

挑染花的時間和所耗的工夫比染整頭來得高難度。
小千也收起嬉鬧的態度,很認真的挑著髮束、上染髮劑…

看著鏡子,面對完成後的成品,心情有一點微妙。

感覺走出店裡,就會引來眾多的「注目禮」~
倒不是感覺很華麗或多誇張,就是一個「美到會吸引眾人的目光」!

實在很可惜,當時數位相機並不像現在這麼流行,
不然我一定上傳和大家分享…

6 則留言:

ET女子 提到...

没照片看看?
好好奇哦~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et女子:
歡迎妳常來~(笑)
照片呀,我也好後悔當時沒有拍照。因為我還滿回味的呢,因為小千說我挑染後,很像孔雀~呵呵。

匿名 提到...

染髮之後,會像變了另一張臉,很神奇!
挑染的話,就更費時,不過效果挺棒的,
妳很前衛ㄛ!?

爱的主(璇)律 提到...

我 想 看 你 染 发 后 的 样 子。。 哈 哈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很高興又看到妳來留言~(笑)
挑染其實技術更艱難,不過成品確實不一樣~
我並不前衛,只是偶爾心情一來,就想嘗鮮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愛的主(璇)律:
挑染後的照片,因為沒有拍,所以無法SHOW出來,好可惜~其實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染髮,我會記得拍的。(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