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2日

變髮初體驗

學生時代,從高職開始,就是待在校規嚴格的私立學校。

就讀高職女校時,真的是從頭管到腳!其中最嚴格的就是頭髮~!

規定留長頭髮,而且只能綁三種髮型:麻花辮、公主頭和馬尾,
除此之外,不能有瀏海、臉頰兩側的「蟑螂鬚」,
染、燙當然也不行,打薄、削髮更是不可以。

如果要剪頭髮,長度也必須保持在能綁上述的三樣髮式的長度!

三年下來,我真是受夠留長頭髮了,
儘管很多人可以把頭髮留得很漂亮,
但長頭髮的我,看起來相當老氣~

畢業典禮的當天下午,我就去把我的長髮剪掉了!留了個男生頭。

之後,到外縣市讀書,收起裙子、過著我那男孩子氣的生活(?)

(仍是嚴格的私立學校)

頭髮還是一樣不能染~(但至少可以留自己喜歡的髮型)

乍看之下,好像比起高職的校規鬆了點…但還是不太自在。

每兩個月,我不管頭髮留長了沒有,
就是去樓下的美容院,讓阿姨幫我剪頭髮,
當然~因為是由媽媽支付費用,
加上個性保守,所以都留著很俗的髮型,
而且半長不短的瀏海還用髮膠強迫它旁分…

髮型的俗度和我現在的主管差不多…哈哈。
難怪我第一眼看到他時,有種很親切的感覺~

班上的女同學,和我相反,
以前在高中職時,她們是被迫留短髮,
所以升上來後,她們會把頭髮留長,
而且還會燙捲,增添了不少女孩味。

常在宿舍的浴室聽到室友們邊洗澡還邊討論如何維持頭髮的捲度…

我聽了是悻悻然…
因為我的個性像男生,耍酷我可以比男生更酷,
所以要我外表打扮成女生,感覺有點忸怩。

出了社會,從事服務業,每天要面對很多人群,
雖然會「想」打扮,但又有點怕怕…

於是從「頭」開始。

那時雖然還是短髮,但至少能做的改變比較多了~
我就去找小千了!有點害羞的跟她說:
「我想把頭髮燙捲…可是這頭髮長度,燙得起來嗎?」

小千當時聽到我要燙頭髮,好像愣了一下吧!(她覺得我想通了)
她和我說可以燙,
只是她覺得,黑色頭髮再燙捲,視覺上會變得很重,
所以建議我可以染一下頭髮~讓它看起來輕盈些。

猶豫了一會兒,
因為家裡管得嚴,如果我染了頭髮回家,要有被罵的心理準備。

總而言之,我在小千工作的SALON坐了三個小時有吧~

燙髮要上卷子,而且擔心完成後會變成爆炸頭,一直很不安!
那次我只有燙後面,瀏海和臉頰兩側都還是直髮,
烘完頭之後,感覺好熱~而且也會想急於看看燙完後的結果…

可是,緊接著又是染髮的程序!染了咖啡色~
第一次染頭髮,動都不敢亂動,
看著染劑一點一點的塗上頭髮,隱約可以看見完成後的髮色,
告別了20多年的黑髮,又有點難過…呈現一個內心戲的狀態…

又是一番烘頭的過程,汗如雨下…,簡直快厥了~
原來想變美、也這麼折騰人!

當然,髮型也修剪過…
光是為了瀏海我也掙扎了好久!

小千建議我可以嘗試別的瀏海樣式,所以我剪了一個日系的瀏海~

我真的沒有誇張,看見「成品」時,我好感動~
因為由鏡子裡,發現了另一個不同的我。

會因為髮型可愛,也讓自己的表情不知不覺也放柔和了些。

回到家,沒有因為染髮、燙髮被長輩罵,
媽媽只說:「下回不要燙染一起,這樣很傷髮質~」

她會這麼說,那表示小千的手藝和我的新造型應該還不錯吧?

從那次之後,我就開始了我的變「髮」生活,
想想~還真是回味無窮呀,請期待我多采多姿的後續分享吧~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