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

造型頭髮,也別忘了保養頭髮

在學區外任教的哥哥回到家,
除了常對學生的成績搖頭嘆氣外,也是提到學生的「頭髮」問題。

「解除髮禁」,讓學生的髮型更加自由而且多元。

哥哥說,男生最常出現的髮型就是用定型液把頭髮抓得豎立有型。
來到辦公室,遇到年輕的女老師時,
也會先在鏡子把頭髮造型好後,才和年輕的女老師說話。

女生則會在桌子前擺面鏡子,上課邊照鏡子、邊撥頭髮。
根據哥哥「無心」的觀察,去年女生較流行「玉米鬚」。
今年的髮式就比較「安份」,是長直髮。

不過,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,
都有一個現象就是會在制服上衣的口袋裡,擺一把方便攜帶的梳子,
走路的時候梳一下、由洗手間出來時,再梳一下~

種種跡象暗示著「愛美是人的天性」。

至於我,我偏愛在視覺上有「蓬鬆」效果的髮型~
可以「夢幻」、也可以「有個性」,簡直是全方位的。

但是,人前有型,事後的頭髮保養,也是不可以疏忽呢。

最基本的,當然是要把頭髮洗乾淨,
除此之外~使用有按摩效果的梳子(有許多梳針氣墊)



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、保養頭髮。

我一個星期使用潤髮乳兩次,真的有「潤」有差~
頭髮變得細細軟軟的,自己摸了都有一種很「心動」的感覺~*

當然,頭髮剛洗好的時候,用大毛巾把多餘的水分吸乾,
以前我用吹風機吹頭髮的時候,太靠近頭皮會太燙,而且會有燒焦味出現~
所以大概保持10~15公分的距離比較剛好,
然後,輕輕的撥弄頭髮,幾分鐘就可以吹乾了~

因為我有瀏海,所以由上往下、順著頭髮吹就OK了。(笑)

水漾媽和水漾爸都會提醒我把頭髮吹乾,
因為他們認為,洗完頭髮之後,毛細孔張開,
如果吹到風會容易感冒,而且會有偏頭痛的現象…
這部分,可要好好注意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