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6日

經濟實惠的傳統美容術-挽臉

昨晚,看見水漾媽手上拿著一卷縫衣服的線、胭脂白粉,
她坐在小椅子上,抹上胭脂白粉後,
技術老練的把其中一段線簡單的勾在手指,
線的另一端則綁在椅子的把手當支撐點,
眼前擺了面鏡子,就開始「挽面」了~

水漾媽那個年代,「挽面」似乎很風行,
她會這項早期的美容技巧,好像是由她的外婆教她的~
水漾媽說,以前住在鄉下時,
街坊鄰居都會來讓她的外婆挽面,所以她也學了一手。

況且器具簡單又便利,而且經濟實惠,
想想~確實符合水漾媽那個傳統、勤儉的年代~

其實我對「挽面」的功效是半信半疑,
主要是我沒試過,所以一知半解。
當然~我也曾經想嘗試讓水漾媽來替我「挽面」,
但是我又怕自己會笑場…到時水漾媽一定會狠狠的K我的頭…

再說,以前我看到電視上的綜藝節目,
也有女性來賓談到,家裡的長輩替她「挽面」的經驗,
她說「挽」一下,就超~級~痛,眼淚都飆出來了!

所以我,怕怕。

不過,依我對「挽面」的淺薄瞭解,
它可以拔除臉上的細毛及清潔皮膚的角質層…

雖然市面上去角質的產品多到數不清,
但是對容易過敏的皮膚而言,風險變得大多了,
一不小心變成了大花臉,又要求醫、問診的…

相較之下,「挽面」或許手法較傳統,但是至少它有「安全性」,
一樣可以讓皮膚滑嫩、看起來容光煥發。

下次,我也鼓起勇氣,來試試「挽面」的效果吧!~*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