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5日

保養 需要一點理智

有些人保養的方式很隨興,想到才擦、想到才抹,
隨心情變化多保養一點、或是乾脆什麼都不做。

保養其實要花的心思很多,
除了配合季節的變化、膚質和年齡的不同,
所做的保養動作也不盡相同。

而保養品…我覺得~適不適合自己最重要,
其實皮膚的反應,是最能直接告訴我們,保養品究竟適不適合自己。

簡單來說,若是油性皮膚,又使用了過油的保養品,
不但皮膚會很悶,還會阻塞毛孔,便容易冒面皰、粉刺,
所以我們需要選擇較清爽的保養品,來調理皮脂的代謝。

反之,乾性膚質的人,如果保養品的保溼度不夠,
臉部便容易產生細紋,而且還是一樣會感覺緊繃、不適…
如此一來,我們選擇保溼度較強的保養品,
便能改善角質的修護、達到保溼的效果。

有時候身為消費者的我們,很容易會中了廠商的行銷方式,
加上明星的代言、廣告的包裝手法,在媒體的長期「催眠」下,
很容易缺乏意志力而花錢去買新推出的保養品,
當然,勇於嘗試新事物是好事,
只是我們若能了解膚質、配合購買適合的保養品,
才能達到保養的效果、讓皮膚的傷害減到最低。

1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不敢勇於嘗試
所以不輕易更換保養品
一直以來,相安無事,哈~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嗯、如果目前使用的合自己皮膚的話,
那當然繼續保持、沒關係的啦。

週末愉快囉~*

♡♥ 小咪 ♥♡ 提到...

為了踢寶箱晚睡覺
小咪額頭長痘子了!~><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咪:
小咪真努力耶...
我沒有在玩踢寶霜...順其自然囉。

小咪晚上早點睡吧!

披頭王 提到...

我不喜歡
臉上塗抹任何東西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披頭王:
嗯,每個人習慣不同,
不強迫每個人都要保養啦~

匿名 提到...

乾性膚質的人,如果保養品的保溼度不夠


答對拉~我就是乾性皮膚~冬天太乾燥臉都會裂= =

痛死了~我姐後來拿不知道什麼東西給我抹超有效的兒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Rainbow:
歡迎你來,看到你的回應真是驚奇萬分。

抺到適合的保養品真的就能有效改善皮膚的狀況。
只是保養要隨季節變化使用,還滿累人的呢。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~~~
我是TVBS-G女人我最大的節目工作人員
我們有ㄧ個新的單元內容
想要一次找數個部落客一起上節目分享ㄧ些
使用產品的心得
順便交流一下
同時也會有我們節目的老師在

因為這邊不能匿名
所以我也不方便留我的手機
可以請你回覆你得連絡方式給我嗎
elaineasia@yahoo.com.tw
謝謝你!

匿名 提到...

水漾 妳好
這陣子很忙
但還是有注意保養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好久不見。
我這段時間也爆忙,快瘋了...T-T

匿名 提到...

保養
要勤勞
需用心
才水水

Unknown 提到...

適性而擦保養品
這跟吃中藥或是草藥很像耶
今天聽廣播說青草茶不能亂喝,身體燥熱的人不能多喝,桂圓茶也是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佶也:
是呀,佶也說的沒錯。
可是人有時候會有惰性的,也許會空個兩天沒有保養,
也有的保養忘了又再保養的,
各式各樣的人都有。
不管怎麼說,還是要適度的保養比較好呢。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焦糖:
是呀,
我只知道身體比較燥熱的人吃太補的東西不好,
應該會引起火氣大或是流鼻血之類的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