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

植物性精油皂 修護雙手不刺激

因為近年吹起有機、天然的風潮,
漸漸地發現,有些美容方法早已在阿嬤時代就已經存在的了,
像是菜瓜水和洗米水…等,這類傳統的智慧其實仍然延用至今,
因為沒有外在的化學添加物,天然、環保又能美容。

某日,水漾媽拿了這麼一塊香皂回來,興高采烈的喚我來瞧瞧~*
哇~綠色的香皂呢。(雖然外觀不太討喜…)







大大的吸了一口它的味道,居然和一般香皂的味道大大的不同!
我聞到一股重重濃濃的蔘味!

雖然我是不排斥這漢方、中藥的味道,
但因為和原先預想的乳霜或香氣很重的香味不一樣,所以有些愣住呢。

這香皂大有來頭,它正是「阿嬤時代的撇步」之一~*

利用油茶的種籽壓搾、萃取成苦茶油~
屬於天然有機的成份製作而成。

苦茶油是食用油的一種,含有蛋白質和維生素,
我家也用這類的油來炒菜呢~*
它能促進食慾,還能養顏美容喔。

這塊苦茶油加山蔘製成的精油皂,
還添加植物性的椰子油和棕梠油,對皮膚有修護的作用。

有些在工廠做工的人,
因為長期接觸化學藥劑所產生咬手或是手裂的現象、
甚至從事過度使用手工的行業、雙手粗糙的人們,
使用這類天然成分的香皂,可以洗去殘留的化學藥劑,
對皮膚較溫和不刺激,不妨嘗試看看。

我們只有一雙手,
雙手萬能,沒有雙手萬萬不能,所以要好好善待它。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阿嬤的年代 是高EQ 的
使用天然物品
保養又環保
了不起呀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是呀。
現在我漸漸覺得保養品也走回復苦的風潮,
使用有機及天然的成份,對皮膚的負擔沒那麼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