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0日

青春痘-惱人的面子問題



↑一開始便是一張恐怖、倒胃口的圖片…
(向驚嚇到和嘔吐中的看倌們say sorry)

嗯…這是我用「內力」逼出來的青春痘…!哈哈~

真正的原因,
是最近工作壓力大加上睡眠品質不佳而導致的後遺症。

我根本沒什麼「內力」,頂多被氣到「內傷」而已…

好吧,惱人的青春痘問題,幾乎是每個人都經歷過的,
至於處理青春痘的方法,因各人而異了吧…。

有的人擺著讓它爛,有的人會買藥膏來塗,
也有的人會使用類似「痘痘貼」的東西去處理它,
當然也有部分的人,選擇就醫、尋求醫生治療。

以上方法,我全都做過。

在我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個階段,是我青春痘冒得最厲害的時候,
由於當時對自己的門面沒有下心思去照顧,
所以就任由它們去自由發展了。

當然,按照這種方式發展下去,後果不堪設想。
(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)

在某一年冬天,我連胸口都冒出大量的痘痘,那真是嚇到我了!

我從來沒有在胸口冒過痘痘,所以驚謊的不得了!
一開始用普通的軟膏處理,結果一點好轉也沒有,
後來,媽媽拿了含類固醇的藥給我擦,
還是沒有改善的跡象…而且反而更嚴重!

不得已的情況之下,只好去求助醫生了…

寒冷的冬天裡,因為痘痘冒在胸口,所以連高領的衣服也不能穿,
就怕在診斷時,造成不方面…只好穿著襯衫或胸前有拉鏈的衣服,
冷也就算了,主要還要「袒胸」給醫生看…嗚~~~

幸好醫生說那不是大問題,只是一般的青春痘而已,
開了消炎藥和外用的藥給我後,就把我打發走了…

在雙管齊下的內服和外用之下,
一個月左右,青春痘終於漸漸消失。

至於臉上的痘痘,我覺得最主要是選對清潔用品吧,
也不要因為臉部油膩就拚命去洗臉,那對皮膚也是一種折磨,
尤其是清洗當中,若施力不當,痘痘可是超痛的呢!
說不定破皮流血自己照鏡子嚇到之外,
若造成細菌感染,後續問題會搞得一個頭兩個大!

而痘痘的量太多,我也真的不建議使用什麼痘痘貼,
整臉貼滿了痘痘貼,感覺視覺效果也沒有比較好…
所以基本上,這個東西我是很少用的。

雖然我現在已經邁入輕熟女(?)階段,
已經不太會再冒出大量的青春痘了,
但是如果我發現它們又蠢蠢欲動時,
我就會用抗痘藥膏,在它們還沒有「萌芽」時,將它們斬草除根!

當然~人人都只想要青春、不要痘,
除了少熬夜、保持適當的睡眠之外,
一般大眾建議的~減少日曬
少吃油炸類或是少吃刺激性的食物(如:辣類食品),
我真的覺得不妨一試~

因為我曾經因為「面子問題」,而停了半年沒有吃油炸食品,
痘痘果真消聲暱跡呢~*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青春痘真惱人,一點都不誇張,
心情不好時,也很有影響咧!
妳的建議很好,清潔皮膚是重要的,
忌口,那更是戰痘守則之一大環節,
愛美的姊妹們,加油ㄛ!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好久不見~*

對呀,到了秋冬皮膚容易乾燥的季節,
要保護皮膚,可要隨時應戰呢~

匿名 提到...

現在小咪鼻頭
就生了一小顆
早上冒出來的~!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小咪:
歡迎~*

其實邁入秋冬季節,我的臉也是會冒痘子...
很麻煩的一件事,畢竟有時上妝會造成麻煩。

小咪冒了一顆痘子...

像糜鹿嗎?(開玩笑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