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7日

洗頭髮 按摩穴道好紓壓

不知道各位洗頭髮的方式是什麼喔?

孩堤時代因為個子小的關係,所以都站著讓媽媽洗~*

印象中,媽媽都先將洗髮精抹在我的頭髮後,再加水搓出泡沫…
話說那水一灌下來、還沒開始搓泡沫時,水流已經沿著脖子滴下來了,
縮了縮脖子,感覺好癢喔!

沖水的時候更妙,因為怕水會進到眼睛裡,
媽媽都把毛巾捲成長條狀,讓我矇著眼睛沖水…

(好像我是肉票,被綁匪矇住眼睛…)

稍微長大一點時,就自己學著洗頭,
因為浴室裡有小椅子,所以我就坐著洗,
一樣按照媽媽的做法,把洗髮精抹上頭髮後,再加水搓出泡沫。

和以前不一樣的是,自己是那個倒水的人,
所以倒水的份量比較好控制,不會像小時候有流到脖子的騷癢感。

近幾年有了上SALON的經驗,
所以在洗頭的時候,能享有頭皮按摩的服務,
按一按穴道、促進血液循環,有舒壓的效果。

我自己洗頭髮的時候,
我也會運用洗髮精潤滑的效果,將幾個穴道按一按。
(最具大家所知曉的就是額頭兩側的「太陽穴)




額頭上方


枕骨(脖子後方的兩側與頭部交界處)


至於耳朵的部分,建議沖水時再按…
(不然洗髮精進了耳裡可好受呢,要多多注意喔)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是呀!洗頭時能夠被按摩穴道,是一大享受ㄚ!前提是不能太用力ㄛ,而且,洗頭時,也不可以太用力抓,才不會傷頭皮,手指要輕巧,好了,我也要去洗頭了.

水漾姬~* 提到...

給 HARU:
HARU似乎對美妝話題挺有興趣的呢~(笑)
一起加入討論,我感到很開心,歡迎常來喔。
洗頭髮的時候,用指腹按摩也是另有一番感觸,
下回試試囉~